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国柳叶刀

互相尊重 和谐相处 共同提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  没钱不沾三情,人穷不坑三人,失意不犯三践  

2017-09-15 09:53:03|  分类: 藏书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  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。人的一生有起也有落,有穷困也有富贵。即使如此,我们也要在穷困时,没钱时,失落难过时,一定要记住:没钱不沾三情,人穷不坑三人,失意不犯三贱。

  没钱不沾三情,人穷不坑三人,失意不犯三践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
 
  一,没钱时不沾三情
  不沾富养情------富养情就是指和富家人建立感情来改变自己的现状。不管你所指望的有钱人多么有修养,但是绝大多数的富人是不愿意与穷人建立感情关系的,而且,你把仅有的并不充裕的钱财用来维持这种感情,可能更加剧了自己的经济状况。
  不沾红颜情------常言道,红颜薄情多为利,如果在生活中,遇到不如意的时候,遇到了所谓的红颜知己,你便会投入更多,更大,更弱智的精力去幻想美好的未来,哪里还有那股子冲劲去往前冲,情累人,也毁人。
  不沾同窗情-------在你不是很富裕,生活很糟糕的时候,千万不要指望同窗之情来改变你的现状。关系好的同学或许会帮你,但是那种面子和自尊心对你心理的打击无助于你信心的恢复。所以同窗之情可以维持,但绝对不能寄托。
  二,人穷不坑三人
  不坑气大人-------气大人就是名气大或者脾气很大的人。名气大的人影响也大,你会无功而返,脾气大的人一般性格刚烈,容易做出极端之事,所以还是不要惹这两类人为好。
  不坑两头人-------两头人也就是年纪大的老人和年纪小的小孩,特别富或者特别穷的人等等。这两头的人要么太强太老,要么太弱太小。
  不坑同路人-------同路人就是处境和自己差不多的人,在我们处于穷困潦倒的时候,同路人之间相互鼓励,相互扶持,一同走出困境,凡是这个时候坑同路人的,最后肯定没有好的下场。
  三,失意不犯三践
  不犯对感情的糟践-------很多人失落的时发泄最多的方式,要么拿感情开玩笑进行奚落,要么拿自己的出轨当作对感情的报复,当发泄完之后,往往是两眼泪加两成苦。所以,越是失落的时候,越要学会冷静,千万不要拿感情开玩笑。
  不犯对旧恋的踩践-------有很多人都会把失落的原因归结于过去的感情上,要么是对过去的感情恋恋不舍,意欲寻回,要么是对过去的感情恨之入骨,意欲报复,这两种对旧恋的踩践,都不能解决内心的失落,只会加重自己的失落感。
  不犯对自己的作践------作践自己只会加深自己的失落感,但凡在失落的时候,人对于自己的是十分不满意的,这个时候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,做点能让自己高兴快乐的事情,让自己变的积极起来。不管如何,人在失落的时候,越是作践自己,失落的情绪反而会加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